首页 > 最新资讯
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首期讲席教授项目顺利完成

来源:云南大学发布时间:2023-12-29

为促进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员高校间有效沟通和校际学术合作,两亚秘书处于2023年11月22日至12月21日实施了两亚联盟讲席教授项目。这是联盟继2021年建立“校际交流大使制度”后首次评选出年度优秀校际交流大使并邀请大使作为讲席教授到我校进行交流。首次讲席教授项目迎来了1位巴基斯坦籍教授和1位孟加拉籍副教授到校进行学术讲座、与我校合作导师进行联合科研、与学校师生进行座谈并参加联盟相关活动。项目的实施增进了联盟成员院校间的相互理解,落实了在人文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校际合作,参加项目的两位讲席教授还将继续推进院校间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

参加讲席教授项目后的感想:

5945.png

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常务副校长 扎希德·安瓦尔教授

南亚和东南亚大学联盟自成立来,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高校间合作,促进了人员往来、学术交流和联合研究。联盟实施的讲席教授项目,不仅促进了学术合作,更是在文化、社会和知识理解方面的巨大飞跃。为优秀的大使们提供了来华交流和研究的机会,在四季如春的昆明举办讲座和深度交流。作为第一批讲席教授,我认为这是一种荣誉和荣幸,这一个月的经历让我了解了中国的学术环境、文化、习俗、传统、价值观、制度,以及中国年轻人的愿望。我认为这是联盟的进步,它的继续将为实现南亚和东南亚大学联盟的目标铺平道路。感谢联盟为我提供这个探索中国的机会,并为加强高校间合作做出的贡献。

36854.png

孟加拉国南北大学政治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孔子学院院长 穆罕默德·布布尔·斯迪

自2021年起,我一直担任由云南大学发起的南亚和东南亚大学联盟校际交流大使。这是我在疫情后第一次线下参加联盟的活动,我觉得体验感非常好。我非常高兴成为联盟第一批讲席教授,让我有机会和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同事们一起工作。在此期间,我还认识了几位其他学院的同事和博士生,使我可以与有兴趣研究孟加拉国和南亚各种议题的年轻学者进行交流和合作研究。作为一名人类学家,我总是期待着结识新朋友、了解不同文化。讲座教授项目让我对中国社会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励着我进一步推广联盟活动。希望联盟的其他大使也可以参与讲席教授项目,为联盟作出积极贡献。衷心感谢联盟发起讲席教授项目并给我这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