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第六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之第三届南亚东南亚大学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云南大学发布时间:2023-12-26

近日,第六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之系列活动——第三届南亚东南亚大学校长论坛在昆明成功举办。

论坛以“新形势下中国与南亚东南亚高校合作的机遇与路径”为主题,由工作汇报、新成员入盟仪式、主旨发言、圆桌对话会和分委员会讨论会五个部分组成,来自南亚东南亚9个国家的教育部门、喜马拉雅大学联盟、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中外成员高校的50余名代表出席活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建设事宜。论坛由云南大学承办。

与会嘉宾认为,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联合培养、公共外交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多层次、宽领域的特点,走出了一条构建区域高等教育共同体、多元主题共同参与的全方位区域高等教育发展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

与会嘉宾同意,以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为平台,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下,通过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相互合作,进一步挖掘和整合国内外的优质资源与特色,共享高等教育国际化经验,拓展教育合作范围,更好服务区域高等教育发展。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周学斌在第六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上接任秘书长,表示将发挥云南大学在联盟发展中的领头羊和发动机作用,从完善沟通议事机制、推动学科资源共享、推动智力资源流动和学生跨国交流等4个方面着手,建设好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