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员动态
联盟新成员(2023年11月)

发布时间:2023-12-26

根据《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章程》,经对自愿申请加入联盟的云南工商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同意吸收云南工商学院成为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员。

图片4.png

学校简介

云南工商学院位于云南昆明。昆明一直被认为是中国最宜居的城市之一,被称为“春城”。学院创建于1999年,是云南省第一所民办大学,现有在校生2.8万余人,教师1333人。其中留学生人数为506人,主要来自东亚、东南亚和南亚国家。

学校设立了10个二级学院,包括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大健康学院、丝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学院等。这10所学院为学生提供了34个本科专业和27个专科专业。

学校注重对外合作与交流。与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的4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交流关系。在面向周边国家的人才联合培养、知识产权转让,面向发达国家的高水平合作研究方面,逐渐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影响力。

云南工商学院将继续秉承“自强、卓越、报国”的校训,坚持依法治校、以德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探索构建现代大学制度,显著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努力创建中国一流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