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云南大学主办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首届系列国际学术论坛

来源:云南大学发布时间:2023-11-28

134CD29B29835EC61675EA26F16_43DBB5A1_1CD937.jpg

2023年11月23日至24日,由云南大学、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秘书处主办的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首届系列国际学术论坛在昆明举办。

在开幕式上,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执行秘书长、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教授致辞,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常务副校长扎希德·安瓦尔教授代表联盟外方高校致辞,缅甸内比都国立大学副校长索依·索依·昂代表平行论坛发言,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穆罕默德·阿什拉夫·西迪基副教授作为优秀校际交流大使代表发言,联盟高级项目官员作联盟五年工作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缅甸国家管理学院校长尼拉敏特图教授、昭通学院副校长卢巧教授、泰国格乐大学副校长齐斌副教授等联盟成员高校代表、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和云南高校师生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5F6F0268BEC5747E4BDA18E9B01_EBDCF5C8_256A6C.jpg

胡金明与缅甸仰光外国语大学代表、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代表、云南大学新闻学院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代表、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将有力支持联盟相关成员间在大数据与传播战略研究、语言+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区域国别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其中,面向南亚东南亚国际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还获得了60万元人民币的社会捐赠。

F9147A7F8F9C7E7C1592B729373_582C4B9C_200F3C.jpg

本次系列论坛包括六个学术论坛,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尼泊尔、泰国、缅甸、孟加拉国、菲律宾、斯里兰卡、老挝、巴基斯坦、柬埔寨等12个国家的177位专家学者,围绕新形势下的生态系统管理、国际传播、粮食安全、语言交流合作、区域国别研究以及新工科人才培养等专题展开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