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员动态
联盟新成员(2022年6月)

发布时间:2022-06-09

根据《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章程》,经对自愿申请加入联盟的湖北工业大学进行资格审核,同意吸收湖北工业大学成为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员。

图片1.png

学校简介

湖北工业大学http://www.hbut.edu.cn/是一所以工学为主,覆盖工、文、理、艺、经、管、法、教、医等九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2年,被省委省政府定位为“在湖北省高教体系中起龙头示范作用的、水平较高的骨干大学”。学校拥有丰富的办学层次,具有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和博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2014年,学校整体进入一本高校行列;2012年、2016年连续两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2016年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入选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2021年入选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确立国际化发展战略,大力实施“教师国际学术竞争力提升计划”及“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计划”,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蓬勃发展,是湖北省扩大开放先进单位。先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等30多个国家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13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学校举办的“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中美4+0双学位模式)是全国唯一专注于培养国际化绿色工业人才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另举办有10余个本、硕、博不同层次的中外联合办学项目,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在读学生1700余人。学校聘任外籍院士8人,现有常任外籍专家、教师30余名,是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等师生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格高校,师生年均出国(境)交流研修人数居省属高校前列。学校获批设有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级“111基地”)2个,另获批设有湖北省引智创新示范基地3个、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个。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获批全省首个省级国际化示范学院。学校成立有“中英超快激光加工技术研究中心”“中法岩土力学与混凝土材料研究中心”等20余个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国家科技部授权学校举办有“TEFL in China”外籍教师执业资格培训项目武汉中心。学校大力开展来华留学教育,在籍留学生规模峰值达1035人。学校还通过了全国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