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秘书长寄语
秘书长寄语

发布时间:2021-11-05

林文勋.jpg

林文勋,教授,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秘书长,云南大学党委书记

2018年12月,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以下简称“两亚联盟”)在昆宣布成立并通过了《昆明宣言》。两亚联盟的成立旨在助力中国与南亚和东南亚国家民心相通,推进区域教育共同繁荣,构建区域高等教育共同体。

教育是国家富强、民族繁荣、人民幸福之本,高等教育国际化是全球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南亚东南亚地区各国唇齿相依,教育交流源远流长,教育合作前景广阔,两亚联盟希望通过打造区域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各国高校提供互学互鉴的机会,从而增进理解、扩大开放、加强合作,共享机遇、共赢挑战,促进区域教育发展,造福区域高等教育事业。

成立三年以来,两亚联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教育合作走深走实。先后成立新工科和创新创业教育分委员会推动学科建设,开展体育文化交流周活动助力人文交流,建立校际交流大使制度提升联盟内涵,更是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一系列云上会议和抗疫知识分享,与成员高校共克时艰。

未来,秘书处希望同各国成员高校一起,携手并进,共创区域高等教育美好明天。